蔣萬安擬設青年局、提升都更處位階 最快下周公布小內閣名單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感恩茶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現正如火如荼尋覓小內閣首長中,目前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已確定出任北市副市長。據了解,因蔣萬安在競選初期曾喊出成立青年事務局,同時為也加大都更力道,不排除將現有都更處升格為都更局。而為維持現有31局處的規模,部分局處業務地將合併調整;蔣團隊最快下周對外公布局處首長名單。

今年8月份,蔣萬安在競選過程中曾表示,身為市長一定要有國際的視野,且要以市民為本,所以未來他會優先成立青年事務局,協助青年朋友解決食衣住行、成家就業的問題,讓台北市成為青年朋友,真正實現夢想的地方。如今他當選市長,勢必實現此一對青年人的承諾,所以市府將新設置青年局,因此將會有其他局處進行整併。

至於都市更新議題,包括社子島、大巨蛋等都是蔣萬安上任後重要待解難題。近蔣人士指出,未來對於原有的都市發展局將加大力道,可能會將原有的局處擴大,或直接將都更處升格為都更局。

至於外傳現任工務局長、都發局長因工作與預算銜接性強,所以留任機率高,且公訓處將與研考會、兵役局與民政局也都可望合併;蔣萬安團隊發言人鄭世維僅表示,人事細節還不了解,但蔣萬安持續徵詢優秀、符合市民期待的優秀人才,會希望等人選到位後一起說明。

根據目前市政府所轄組織,設有22局、5處、4委員會,包括民政局、財政局、教育局、產業發展局、工務局、交通局、社會局、勞動局、警察局、衛生局、環境保護局、都市發展局、文化局、消防局、捷運工程局、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觀光傳播局、地政局、兵役局、體育局、資訊局及法務局等22局;秘書處、主計處、人事處、政風處及公務人員訓練處等5處。

此外,還有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都市計畫委員會、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及客家事務委員會等4委員會。另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總隊及動產質借處等4事業機構及12個區公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