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改期宣判!「綠二代」趙介佑販毒詐欺二審宣判突喊卡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被稱為「綠二代」的黑幫份子趙介佑,曾加入民進黨成為黨員,父親更是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但趙介佑涉及多項刑案,先前因參與北聯幫八仙會而遭判刑2年定讞;另外他涉及販毒、詐欺等罪,一審將他判刑8年6月,高等法院原定7日二審宣判,但上午11點卻宣布改期宣判。

▲▼ 趙介佑。(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趙介佑資料照。(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趙介佑(30歲,在押)的父親趙映光在民進黨內耕耘許久,去年還是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姑姑趙心瑜當時也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不過趙介佑因為上一代的關係而加入民進黨以外,更是警方列管的北聯幫成員;而在去年4月他被查出涉嫌招攬小弟充當詐騙集團車手、販毒,讓民進黨被各界大罵「黑道治國」,民進黨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父親與姑姑也相繼辭去黨職。

趙介佑雖然失去黨職,但他先前在北聯幫中,頗受上頭大哥賞識,是極具潛力的中生代。去年有地方角頭懷疑趙介佑的小弟轉讓毒品,導致自家小弟吸毒過量死亡,因此開瑪莎拉蒂到北聯堂口示警,最後更到北投區媽祖文化協會前開槍示威。2名角頭消失多日後,分乘2輛保時捷凱燕抵達北投警分局門口,一下車就由小弟們列隊等候,並幫忙撐傘,宛如走星光大道般風光;2人進入警局後,警方才拿出拘票逮捕,引發「北投之亂」。事後趙介佑遭起底,爆出「黑道治國」風波,還有立委爆料他在2018年疑利用特權在北投警分局拍攝借提出來的友人,甚至PO網炫耀,形象大壞。

趙介佑因為在北聯幫中從事多起私行拘禁、毀損、暴力討債案件,今年5月間遭判刑2年定讞,入獄服刑。另外他也涉嫌詐欺、販毒等多項罪名,台北地院今年初判他8年6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