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綠地變藍天」 議會審明年總預算綠營退回重審失敗

▲桃園議會審112年總預算,綠營主張退回重審失敗

▲市議員呂林小鳳主張「換黨執政」後,112年總預算應由新市府和新議員審查。(圖/擷取自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2縣市長選戰落幕,桃園市由「綠地變藍天」後,市議會6日首度召開臨時會進行審議112年度總預算時,民進黨籍市議員呂林小鳳表示,民進黨經開會決議,該黨所有議員主張112年度總預算退回重審,希望交由下一任的新市長和新議員來審查。經清點人數表決,議事堂內共有44位議員,而以15票贊成、27票反對退回重審。

▲桃園議會審112年總預算,綠營主張退回重審失敗

▲清點人數表決。(圖/擷取自議會網站)

呂林小鳳於會中表示,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虛心接受敗選的結果,而新市長和新市議員即將在12月25日上任,桃園市的總預算總額1,400億,雖然國民黨希望速審,但這個速審會影響到違法濫權,且內容和張善政所提出來的政見,完全不符合,沒有理由也沒有那個急迫性,要在這8天內完成。

為了要顯示新市府和新議員的責任,且如果新市府還要用鄭文燦團隊所編列的預算,是不是代表說,新市府沒辦法編個新的預算出來嗎?且張善政的政見和鄭市長的政見並不同,如何對選民來做交待?到時候是否歸究於鄭市長團隊?何況,換黨執政後,總預算當然要全面修正調整後再來審查。

針對民進黨籍市議員上午於市議會,主張退回並重審112年度總預算審查失敗,張善政下午於蘆竹區光明市民活動中心,接受中選會頒發當選証書,面對媒體詢問表示,預算退回市政府失敗,表示說在年底前議會應該要把明年預算審議完畢。這個對於即將上任的新市府而言,可以加快市政的腳步,是一件好事情,對議會做的這個決議,給予正面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