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台人被拐到柬埔寨 被害人女兒報警求救!人蛇集團5落網1收押

▲▼頭份分局偵破誘騙被害人至柬埔寨打工的人蛇集團,警方逮捕5名嫌犯,主嫌裁定羈押。(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頭份分局偵破誘騙被害人至柬埔寨打工的人蛇集團,警方逮捕5名嫌犯,主嫌裁定羈押。(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頭份陳姓男子及3名友人今年6月遭誘騙至柬埔寨,且有遭囚禁、恐嚇、毆打成傷之情形,在台家人請求警方協助,警方成立專案小組,8月協助被害人返國,專案小組經蒐集相關事證完備後,近日兵分多路執行搜索、拘提,將陳姓主嫌等5人逮捕到案,順利瓦解該犯罪集團。

頭份警分局表示,今年6月間受理陳姓民眾報案稱,其父親及友人謝姓、陳姓、宋姓等4人遭誘騙至柬埔寨,且有遭囚禁、恐嚇、毆打成傷之情形,請求警方協助,頭份分局與刑事警察局共同成立專案小組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偵辦。

經專案小組調查後確定陳姓、鄒姓、巫姓犯嫌等人,夥同境外柬埔寨歐姓共犯等人共組人蛇集團,以話術誘騙被害人出境,再統一交由共犯李姓、葉姓犯嫌分工至旅行社辦理護照及負責代訂機票等工作,造成多名被害人受騙出境至柬埔寨並遭受暴力、拘禁從事違反勞務等情事。

據了解,43歲的陳姓被害人有詐欺前科,連同3名分別為22及20歲的友人,計畫要前往泰國從事放款工作,6月5日出境,結果被誘騙至柬埔寨,入境後被分送4個地方,從事打電話、詐騙或煮飯之類的勞務,如有不從便遭毆打,陳姓被害人藉和在台女兒視訊時,告知受虐情事,女兒才報警求助。

警方表示,被害4人都有詐欺前科,經家人匯款90萬元營救,4人均已獲自由,2名陳姓被害人於8月25日返國入境,另謝姓、宋姓被害人因國內還有涉他案通緝中,目前還滯留柬埔寨。

本案經苗栗地檢署馮美珊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擴大溯源追查,專案小組經蒐集相關事證完備後,近日兵分多路執行搜索、拘提,將陳姓主嫌等5人逮捕到案,順利瓦解該犯罪集團。全案依組織犯罪、詐欺、妨害自由及人口販運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陳姓主嫌經檢察官聲押獲准。

頭份分局呼籲,民眾應拒絕聽信來路不明、海外高薪、無需經驗及工作輕鬆等條件招募就業機會,以免遭不法集團利用、控制甚至出國從事詐騙等犯罪行為,還可能遭受拘禁、凌虐等侵害。

▲▼頭份分局偵破誘騙被害人至柬埔寨打工的人蛇集團,警方逮捕5名嫌犯,主嫌裁定羈押。(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