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森林遊樂區阿嬤跌倒骨折 救護人員徒步搬運救援

▲墾丁消防分隊員墾丁森林遊樂區救援            。(圖/民眾提供,下同)

▲墾丁消防分隊員到墾丁森林遊樂區救援。(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1名80多歲阿嬤與家人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園散步,跌倒受傷,臉部多處有傷口、疑似骨折,墾丁消防分隊獲報出動救護人員攜帶救援器材,徒步進入崎嶇的森林步道,將她救護送醫治療。

▲墾丁消防分隊員墾丁森林遊樂區救援            。(圖/民眾提供,下同)

墾丁消防分隊於12月02日11時34分接獲119派遣墾丁森林遊樂區內受傷救助案件,分隊立即出動警消共2車4人,並同步通知所屬義消人員前往協助。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報案人表示傷者在墾丁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園鐘乳石區走路時不慎跌倒造成左手疑似骨折、臉部多處傷口,並表示傷者離步道出入口有段距離,需要人員搬運及包紮固定。

救助及救護人員攜帶各式器材,徒步進入崎嶇的森林步道,接觸傷者後評估生命徵象穩定,並實施相關急救處置,隨即搬運患者至救護車位置,由救護車送醫治療。

墾丁消防分隊提醒民眾,登山健行時應注意下列事項:切勿單獨行動、裝備攜帶齊全(如飲用水、糧食、燈具)、對於不熟悉之路徑,切勿隨意嘗試行走,若不幸發生受傷或迷失狀況,不要驚慌,應待在原地使用手機撥打119求救(無訊號時撥打112),並告知消防人員明顯標地,以利協尋人員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