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國旗」梗圖現世!致勝一球爆熱議 外媒封「杜哈奇蹟2.0」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國足「藍武士」2日在世足賽場上對陣西班牙,以2:1逆轉勝,同時以2勝1敗分組第一晉級16強。日本隊這場勝利被外媒形容成「杜哈奇蹟2.0」,其中田中碧的致勝關鍵球引發熱烈討論,如今更有網友繪製出「日本新國旗」,呼應這顆經過漫長VAR判讀後的進球。

卡達世足E組最後一輪賽事2日凌晨開踢,西班牙上半場持球率近8成,第12分鐘就破網,取得1比0領先,但日本下半場換人戰術奏效,靠著逆轉德國功臣堂安律、田中碧在5分鐘內連進2球,成功反超比數贏球。

▲▼ 日本世足賽晉級16強,東京街頭嗨爆。(圖/路透)

▲▼日本以2比1踢贏西班牙,並以2勝1敗分組第一之姿晉級16強。(圖/路透)

這場勝利讓東京澀谷街頭的球迷高聲歡呼,與準備上班的通勤族擊掌慶祝。19歲球迷Yusei Sato說,「我從來沒想過日本隊會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而23歲球迷Takuya Kudo則是在比賽最後哨音響起的那一刻喜極而泣,「我真的太高興了,沒想到日本隊的表現這麼棒,我真的很激動」。

衛報形容,在日本隊周末踢輸哥斯大黎加之後,許多球迷覺得這場對上西班牙的比賽將會輸球,但日本「藍武士」2日上演的逆轉勝,又一次喚起日本踢贏德國的勝利記憶。

▲▼ 日本世足賽晉級16強,東京街頭嗨爆。(圖/路透)

▲▼ 日本世足賽晉級16強,東京街頭嗨爆。(圖/路透)

The Daily Sports認為,日本隊距離淘汰只有一步之遙,幸運之神站在日本這一邊。NHK則把三笘薰的拚勁和助攻盛讚為「永不放棄的態度」。

賽後許多評論集中在田中碧的致勝關鍵球。田中碧在第51分鐘進球後,經過漫長的VAR判讀,主審才宣布進球有效,令在場球迷十分困惑,因為這顆球疑似在助攻的三笘薰觸球時就已出界,主審聽取VAR團隊意見後判定有效。

隨著日本隊晉級16強,這顆進球也在社群媒體平台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更有網友繪製出代表日本國旗的紅色圓形與白底,並畫上一條黑線,開玩笑稱這是「日本新國旗」。

►最爭議判決!日本致勝球疑「助攻就出界」 足球內藏晶片成關鍵
►三笘薰助攻「關鍵致勝球」!日本成功晉級 笑稱:好險我腿夠長
►快訊/日本2比1神奇逆轉西班牙! 分組第一晉級16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