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戶外口罩解禁 盧秀燕帶頭脫罩喊「以身作則」

記者許權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今(1)日開始,室外場所及空間都無須戴口罩。今天上午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戶外活動時帶頭脫罩,她強調,台中防疫政策跟中央一致,避免造成民眾困擾,自己也以身作則,不過不勉強市民,因為多數人已經習慣戴口罩,加上現今秋冬是流感季節,有戴多層防護也很好。

▲今起戶外口罩解禁了,藍營大咖帶頭脫罩喊「以身作則」。(圖/記者許權毅攝)

▲今起戶外口罩解禁了,台中市長盧秀燕跑戶外行程時帶頭脫罩,喊「以身作則」。(圖/記者許權毅攝)

▲今起戶外口罩解禁了,藍營大咖帶頭脫罩喊「以身作則」。(圖/記者許權毅攝)

▲今起戶外口罩解禁了,除了盧秀燕及部分民代外,多數民眾都還是戴口罩。(圖/記者許權毅攝)

盧秀燕今天出席惠明盲校50周年校慶大會,活動在戶外舉行,盧秀燕脫下口罩參加活動,不過多數民眾還是口罩戴緊緊。她表示,先前已經在市政會議宣布台中的防疫政策跟中央一致,中央有規定今天開始在戶外不用戴口罩,所以今天以身作則,不過不勉強市民朋友,雖然中央已經開放,如果市民覺得有必要,也可以繼續戴,觀察大多數市民還是戴口罩,也提醒大家不要有任何心理壓力,戶外有戴沒戴都可以,台灣是自由的國度。

媒體進一步問到,這次勝選大贏27萬票,是否舉辦感恩茶會。盧秀燕回應,11月30日已經舉行過了,感謝支持者,但謝謝是永遠的,不會謝完就沒了,未來4年會好好施政、好好表現,作為回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