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明晨最冷!「低溫剩16度」明水氣又增 雨區擴大範圍出爐

▲▼天氣 變天 冬北季風 冷氣團 低溫 路上行人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夜明晨天氣涼冷,低溫16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首波強冷空氣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深夜到明日清晨是最冷的時段,最低溫下探16度,空曠地區溫度更低,明日水氣略增,基隆北海岸將有大雨或豪雨,大台北山區、宜蘭也有局部大雨,其他北部、中部、花東偶爾有局部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日深夜到明日清晨溫度最低,中部以北、宜蘭、花蓮16到19度,南台灣、台東20度,空曠地區溫度更低。明日白天北部、宜蘭、花蓮20到22度,整天涼冷,中南部、台東26到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到明日水氣略增,基隆北海岸有大雨或豪雨,宜蘭、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三地降雨都較為全面,而北部其他地區、中部、花東則偶爾有局部降雨,不過降雨比較局部短暫,沒下雨的地方有機會見到陽光。

▲▼未來降雨、溫度變化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溫度變化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降雨、溫度變化趨勢。(圖/氣象局)

周五水氣略減,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仍有雨,清晨低溫較明日略升1到2度,約17到20度,北台灣、宜蘭白天高溫也回升1到2度,不過感受上都不明顯,仍較為涼冷,中南部高溫則有26到30度。

周六東北季風減弱,高溫明顯回升,北部27度、中南部仍約26到30度。周日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不過冷空氣強度較弱,早晚低溫約18到19度,北台灣高溫22度,中南部影響不大,另北部、東北部的迎風面有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