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全台21縣市投票率出爐 六都新北市最低

選舉、選票、投票、大選、投票所。(圖/資料照/記者蔡紹堅攝)

▲九合一大選。(圖/資料照/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全台政治板塊變動,國民黨一舉拿下13縣市,民進黨僅拿5席,民眾黨1席,無黨籍2席。中選會表示,這回選舉投票率59.86%,創史上新低,而細看各地,六都方面,以人口最多的新北市投票率56.60%墊底,最高者則為首都台北市 67.70%。

若不算離島,全國投票率最低者仍為新北市,最高者則為南投縣69.08%;若將離島納入,則全國投票率最低者為金門縣39.32%,最高者為連江縣72.99%。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指標縣市台北市敗選收場,尋求連任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全敗,執政版圖退回北港溪以南,綠營執政縣市數目從7席降為「4+1」席。總統蔡英文晚間宣布即刻辭去黨主席職務。

國民黨方面,黨主席朱立倫6都過半承諾順利達標,尤其奪回台北與桃園2都,更具指標意義,讓外界也好奇朱立倫的下一步。對此,黨內盛傳朱有意再度挑戰總統大位,但知情人士指出,朱眼前會乘勝打贏立委補選,接著扮演「造王者」角色,做好迎戰2024大選的準備。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即將交棒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所領軍的民眾黨,選上1席縣市首長。被問到2024總統大選是否會出戰時,柯文哲坦言,接下來要花時間重整隊伍,做出成績還是很重要。

▼▼▼全台投票率▼▼▼

台北市 67.70%
新北市 56.60%
桃園市 59.46%
台中市 60.01%
台南市 58.68%
高雄市 58.61%
新竹縣 58.98%
苗栗縣 67.20%
彰化縣 64.90%
南投縣 69.08%
雲林縣 67.35%
嘉義縣 67.32%
屏東縣 67.18%
宜蘭縣 64.28%
花蓮縣 57.56%
台東縣 64.79%
澎湖縣 58.51%
金門縣 39.32%
連江縣 72.99%
基隆市 60.16%
新竹市 62.94%
*嘉義市第11屆市長重新選舉投票日期,定於111年12月18日(星期日)舉行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