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聽二試仍開放確診生應試 大考中心:防疫措施比照英聽一試

▲▼今年英聽測驗首度開放確診考生應考,圖為居護暨隔離考生入場。(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今天宣布,高中英聽二試仍開放確診考生在居護試場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二次考試將在12月11日(周六)舉行,共有3.7萬餘人報考,主辦單位、大考中心今(25日)表示,英聽二試各項防疫措施比照今年英聽一試辦理,除了考試要全程佩戴口罩、不開放家長與親友陪考,也開放確診或快篩陽性考生,在20縣市設置居護試場應考,也提醒上述考生要主動通報並上網填寫資料,否則最重取消英聽資格。

今年高中英聽第二次考試共有3萬7291人報考,大考中心今天透過線上記者會,說明今年防疫措施,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表示,英聽二試防疫措施比照第一次英聽考試,考生考試時要全程佩戴口罩,不開放家長與親友陪考,每間試場為36人,考場不開放冷氣,不開門、但開啟四個角落氣窗各5到10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高中英聽首次開放確診考生應考,黃璀娟表示,英聽二試是在經過和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同意後,再次開放輕症與無症狀確診考生,以及快篩陽性考生可以外出應試,由於根據最新防疫措施,不再有居家隔離者,大考中心將在20個縣市設置居護試場,試場安排將與一般考生有所區隔。

▲▼大考中心表示,英聽二試防疫措施比照英聽一試。(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表示,英聽二試防疫措施比照英聽一試,開放確診與快篩陽性考生應考,上述考生要自主填報。(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表示,英聽二試防疫措施比照英聽一試。(圖/大考中心提供)

黃璀娟也提醒考生,若在考試前五天、也就是12月5日上午9時起到12月10日考試當天上午8時,若知道自己確診或是快篩陽性,務必要主動通報並上網填寫資料,否則最重取消英聽資格。

若是考試當天上午8時才知道確診或快篩陽性,黃璀娟表示,考生仍可到該考場,但務必告知試務人員,由試務人員安排到備用的防疫試場應考;另考生在考試當天出現額溫達37.5℃、耳溫達 38℃以上,或有呼吸道等症狀,複檢後仍有上述狀況,也將移至防疫試場應試。

由於英聽二試報名人數僅有3.7萬餘人,黃璀娟指出,英聽二試只有安排上午場,考試預備鈴響為上午11時,考試開始為上午11時10分,考試說明及正式考試時間為50分鐘,合計時間60分鐘,請考生注意時間,並記得攜帶有效證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