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田中鎮9年...只拿到1次投票單 男申訴3天拿到「超破爛公報」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明天就是投票日,彰化傳出竟有選民沒有收到投票通知單,田中鎮香山里有民眾入籍9年,只拿過一次投票單,今年也沒有收到選舉公報和投票單;而彰化市也有民眾沒有拿到,經詢問相關單位,3天後通知單加上公報被丟在門口,一看竟是一捆破爛紙團,好像泡過水,民眾痛批「感覺從垃圾堆還是雜草堆撿回來的」。

▲▼彰化市民沒收到投票通知單,3天後被丟在家門口但已經破爛了。(圖/民眾提供)

▲▼彰化市民沒收到投票通知單,3天後被丟在家門口但已經全破爛了。(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田中鎮民指控,自己入籍香山里9年,只拿到過一次投票單,拿到的那次還是請人向里長反應,沒想到今年仍沒有收到,於是調閱監視器,發現鄰長發放,最後一份拿在手上,直接帶走,還用公文袋包好,相關監視影片公開po上臉書《爆怨公社》。

田中鎮公所表示,選舉名冊是依照戶政事務所提供的資料,由田中鎮選委會按資料回報縣委會,選委會印製投票通知單,接著再交由公所執行,里幹事核對資料再發放給鄰長簽收。公所強調,由於鄰長說沒有拿到,所以昨天已重新印製一份,交由里長送到該鎮民手中。

里長周嬋娟指出,鄰長沒有收到該里民的選舉通知單,當然也就沒有去送交選舉公報等資料,經聯絡公所及時補送到她的手中,而該里民多年前也反映過一次,這一次也是同樣問題,等選舉完後,會請里幹事詳查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另外在彰化市也有民眾都沒有收到通知單以及選舉公報,問了里長,回覆說鄰長那邊都發完了,還說「沒單子也可以投」,之後民眾又問了公所,也得到同樣回覆,並且表示通知單無法重新印,不見就不見,很多民眾在外地但戶籍在本地的也可能回家後通知單不見,但不影響投票。

▲彰化市民沒收到投票通知單,3天後被丟在家門口但已經破爛了。(圖/民眾提供)

▲彰化市民收到投票通知單後已經全破爛了。(圖/民眾提供)

這名民眾納悶的是,自己詢問過三天後,一捆通知單加上公報被丟在自家門口,破破爛爛,好像泡過水,也好像被扔在哪邊找回來的,中間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彰化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僅表示:「沒有攜帶投票通知單知道投票地點,都可以攜帶身分證及印章,到投開票所投票。」

吳淑玲指出,若民眾不知投開票所,這次選舉公報背面有縣長選舉公報背面有全縣1082投開票所地點,除此以外,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也可以找到,至於沒有拿到投票相關選舉單,因而被投訴的鄰里長,是否有疏忽,可依《刑法》妨害投票罪,由檢方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