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下半天雨彈轟4地!投票日半個台灣有雨 下周三迎入秋最強冷空氣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25日)一早陽光露臉,有春天錯覺,不過下半天隨鋒面系統掠台,中部、北部、宜蘭、花蓮仍有短暫雨;明天投票日(26日)上半天台中以北到東半部仍有雨,下半天水氣減少,南部陽光露臉;下周三(30日)再迎入秋來最明顯冷空氣,北台灣急凍,低溫下探16度。

▲▼部分縣市出現豪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下半天4地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天(25日)上半天華南雲雨帶東移位置略偏北,水氣較多地方走向台灣北方海面,前兩天陰雨綿綿的中彰以北可喘口氣,短暫出現多雲到陰天氣。但是很快的,今天下半天,隨東北方低壓波動建立,延伸出來鋒面系統快速掠過台灣上空,雲雨帶跟著往南,中部、北部、宜蘭、花蓮等地的降雨又會陸續出現,部分地區可能會有稍大雨勢,局部單點整天有可能達到大雨等級累積雨量。南部及台東的南台灣受影響較小,降雨較局部,雨量也少很多。

至於明天選舉日天氣,吳聖宇表示,隨鋒面東移離開,華南雲雨帶對台灣影響到明天周六投票日(26日)會逐漸減小,預估明天上半天在台中以北到東半部地區仍有些短暫陣雨的機會,下半天之後水氣明顯減少,但是東北季風持續影響,除東北季風迎風面地區還有些局部降雨可能外,其他大部分地方都將轉為多雲或陰天氣,越往南陽光露臉的機會就越大。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大選周末天氣趨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周日(27日)東北季風減弱,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吳聖宇表示,北部、東半部上半天雲量還是較多,有些地方有小雨或飄雨機會,中南部多雲到晴,下半天起風向轉變後,迎風面地區也將跟著轉為多雲或晴的天氣型態,因此周末天氣為呈現逐漸好轉過程。

吳聖宇分析,該較穩定天氣可望延續到下周一(28日)及周二(29日)白天,再下一波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要等到下周二晚間才會影響台灣,到時候在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地區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

溫度方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到明天周六(26日),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白天的高溫大致都還是維持在23到26度間,過台中以南就逐漸升高到27到30度,南部地區甚至會有超過30度以上高溫,南北間差異大。

周日(27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半部的溫度也將明顯回升,一直到下周一、周二(28~29日)白天,北部、東半部的高溫也將逐漸回升到28-30度,中南部還是有機會超過30度以上,各地感覺較暖熱。

吳聖宇表示,到下周二晚間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三到周五(30日至12月2日)各地溫度又會明顯轉涼,這波東北季強度比較強,各地會有明顯降溫,不僅白天轉涼變冷,夜晚清晨低溫也會有較大降幅,北台灣低溫有可能降到16度上下,算是入秋以來最明顯一次冷空氣南下,雖然還不到大陸冷氣團程度,但是應該會讓大家相當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