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前之夜都在「板車」 路程相距僅1分鐘…交管看這裡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到選前之夜地點會勘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到選前之夜地點會勘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2022年九合一選舉將在26日投票,新北市2名市長候選人不約而同在25日晚間,在板橋車站舉辦選前之夜,2個地點路程不到1分鐘,新北市警方今(21日)由黃宗仁局長召集各科室主管、海山及板橋分局單位幹部,到現場會勘,要求活動當天要做到交通順暢、人員疏散動線安全無虞,更要維護各自支持者的人身安全,並保持行政中立。

國民黨候選人市長候選人侯友宜25日晚間,選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另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則是選在相距不到300公尺的新府路和區運路口,兩地路程不到1分鐘,屆時板橋火車站附近將會出現大批支持者人潮。

板橋第一運動場的主要幹道區運路,是活動進場及散場的主要道路,新北市警方考量人潮進出動線及交通安全,「區運路」在當天晚上活動進行期間,將封閉靠近廣場側的2個車道,作為人潮滿場溢出時的容納、疏散空間,消防救護車及消防車及照明車也會在封閉車道內待命。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到選前之夜地點會勘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在「新府路」部分,將在24日晚間7時開始至25日深夜12時止「全線封閉」,僅開放雙向車道提供附近社區住戶的進出人車通行。舞台將設在靠近區運路端,面對中山路方向;區運路、新站路、民族路及新民街等路段則作為散場時主要動線。

新北警方表示,活動當天交通車輛與人潮流量勢必增加,已規劃警力對周邊幹道加強交通疏導,並迅速排除突發交通狀況及道路障礙,保持交通要道順暢,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遵循現場執勤員警及義交指揮,活動現場警方也會配合主辦單位,以哨音、舉牌或擴音器,提供明確散場動線引導民眾離開,若發現推擠,立即介入制止,避免發生踩踏事件。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今日率相關科室及海山、板橋分局幹部到現場會勘,模擬各類突發狀況,讓選前之夜活動可以順暢舉行平安落幕。並重申,對於任何選務事件均秉持行政中立的立場,以候選人安全為首重,不會介入任何選舉議題,且不偏袒任何政黨,維持警察行政中立之立場。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到選前之夜地點會勘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