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批王世堅:用選票還人情是錯誤民主示範 引網熱議

▲▼王世堅說「欠黃珊珊一次」。(圖/翻攝自Facebook/風傳媒)

▲王世堅日前接受專訪表示「虧欠黃珊珊」一說引發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風傳媒)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自己欠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一次,被外界解讀成「票留黃珊珊」,引來部分綠營支持者不滿,同黨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更質疑他違反黨紀。對此,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20日在臉書發表看法,「台灣的民主要深化,必須把選票與人情分離」。

王世堅於17日澄清絕無「支持陳時中,票投黃珊珊」的說法,至於不斷被問到「虧欠黃珊珊」,他則笑稱「靈魂不受黨紀管」。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在臉書幫王世堅緩頰表示,於公,王世堅是黨員是議員,當然要支持民進黨提名的陳時中;於私,與黃珊珊是舊識,尤其大巨蛋案黃珊珊挺王世堅,王世堅當她是很好的朋友。

對此,翁達瑞認為,「王世堅要用選票還黃珊珊的人情,是錯誤的民主示範」,台灣的民主要深化,必須把選票與人情分離,若有民意代表參加家人的告別式,還這個人情的方法是去參加他們家人的告別式,而非用選票回報。

此說法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議論,表示「感情是民主的包袱」、「的確很多人既沒邏輯又濫情,常常會用選票還人情」、「王世堅這幾年來打擊同黨同志與執政政策的次數己經不勝枚舉,很多綠營支持者對他不滿積怨已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