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與菲總統會晤 美駐菲大使:雙方將談「台灣問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印尼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後,副總統賀錦麗也準備飛往泰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接著也將前往菲律賓與總統小馬可仕會晤;菲駐美大使羅慕德斯17日透露,兩人預計會談論到台灣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表示,賀錦麗和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會晤時,可能會談論到緊張的台灣問題,「我確信他們將談及台灣局勢,菲律賓希望在美國和中國的和平共處中發揮作用。」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圖/路透)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圖/路透)

除此之外,賀錦麗(Kamala Harris)可能會針對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3個小時場邊會談,向小馬可仕做出相關簡報。羅慕德斯強調,台灣若發生問題,將會影響整個東盟(ASEAN)地區,「若台灣發生衝突,沒有人能夠倖免。」

賀錦麗預計20日晚間抵達馬尼拉,並在21日會見副總統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接著與小馬可仕進行雙邊會談。

先前有美國匿名高官透露,賀錦麗還可能會在22日赴菲律賓巴拉旺島(Palawan)。此地鄰近主權具爭議的南沙群島,若賀錦麗真的成行,將會成為美國訪問巴拉旺島的最高層官員,北京當局料會對此感到不滿。

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