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求職遭問「性向」他傻眼! 網曝荒謬經驗:還被討八字

▲▼面試、人才招募、履歷、求職。(圖/記者張一中攝)

▲多數人面試都討厭被問到涉及隱私的問題。(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許多人求職面試時,最怕被問到涉及個人隱私、難以回答的問題,就有一名網友指出,朋友前陣子應徵工作時,被面試主管問了「非常沒禮貌」的問題,讓他不禁傻眼直呼,「問這種問題的是不是怪公司?」貼文曝光後,也引來眾人分享曾遇到的荒唐情況。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前幾天和同學聚會,其中一位朋友說,在面試時被主管問了「性向」,讓人感到很不舒服,最後也拒絕該家公司,「我還以為他是開玩笑的,因為這真的很扯,我自己只有被問過有沒有另一半跟星座而已」,如此荒謬狀況,也讓他好奇詢問:「通常問這種問題,是不是就是怪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發出後,隨即引起網友共鳴,紛紛表示面試最討厭被問到「感情問題」,「問有沒有要結婚,真的爛透」、「最討厭問感情,結婚了沒?有沒有男友?有沒有打算成家等等」、「問感情狀況,單身就問是否計畫結婚?已婚就問是否計畫懷孕?有小孩就問是否無法加班」、「被問過結婚了沒?有沒有結婚打算?然後說不想要聘用來了就請產假的人,面試的地方還是政府單位呢」。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人分享更荒唐的問題,「我還被問過父母婚姻狀況勒」、「我被問過你朋友多嗎?最好的朋友是誰」、「被要求給八字,沒給在團體面試直接忽略我」、「被問過你覺得你像什麼動物?為什麼?最久的朋友是幾年」、「被要求站起來轉一圈看看身材、整體感覺怎麼樣,真的滿頭問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