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挨炸2死 澤倫斯基駁西方調查:堅信不是烏克蘭的飛彈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東部與烏克蘭接壤的普熱沃多夫村(Przewodow)15日遭到轟炸,造成村民2死,波蘭、美國和北約初步調查顯示,落入境內的飛彈很有可能是烏克蘭發射的。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堅持指控是俄羅斯發射的飛彈,不可能是烏克蘭射出的。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路透)

▲澤倫斯基堅信飛彈不是烏克蘭所射。(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澤倫斯基在16日的每日視訊談話中表示,「我毫不懷疑那不是我們的飛彈」,接著說他的消息是根據烏克蘭軍方的報告,他「不得不相信」就是俄羅斯把飛彈射進波蘭境內。

▲▼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夫遭2枚飛彈攻擊,導致至少2人死亡。(圖/路透)

▲波蘭邊境村莊普熱沃多夫遭飛彈攻擊,2人死亡。(圖/路透)

澤倫斯基也說他相信在錄製談話的當時,烏克蘭已經獲准進到爆炸現場參與調查,「我們有權加入調查團隊嗎?當然。」

▲波蘭15日遭飛彈轟擊現場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北約和波蘭對爆炸現場進行初步調查,圖為現場飛彈殘骸。(圖/翻攝自推特)

事件發生後,美國和北約積極與波蘭進行密切合作,數小時後三方說法一致,指出目前仍無法斷定落入波蘭境內的飛彈發射自哪一國家,不過初步調查指出,「很有可能」是來自烏克蘭的飛彈。俄羅斯15日對烏克蘭展開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的轟炸,烏克蘭緊急發射防空飛彈攔截,其中成功攔截大部分,但仍有數十發擊中首都基輔在內的大城市與能源設施,西方調查目前偏向認為,烏軍其中一枚S-300防空飛彈迷航落入波蘭境內。

烏軍收復南部州府赫爾松後,澤倫斯基釋出和談可能與條件,不過他在16日的影片中證實,莫斯科至今沒有接受他的和談邀請。

俄羅斯方面指控烏方無意與俄羅斯舉行和平談話,澤倫斯基則反控,是俄羅斯不願與烏克蘭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