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將領:烏克蘭近期仍難徹底打敗俄羅斯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圖/路透)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指出,烏克蘭短期內要在軍事上徹底擊退俄軍的機會不大。(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16日指出,儘管俄羅斯近日在戰場上敗退,但在烏克蘭境內仍有強大的武力,因此9月以來屢傳捷報的烏克蘭,要在短期內取得撤底勝利的機率並不高。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誓言要持續壓制俄軍直到奪回所有被占據的領土,過去一周烏軍拿下南部州府赫爾松(Kherson),更加激勵了軍民士氣。

不過麥利仍警告,烏克蘭想要徹底趕走俄羅斯,包括重新奪回克里米亞恢復領土完整的宏願,近期看來軍事上的可能性並不高。他提到,政治方面或許有個解決方案,要讓俄軍撤退是有可能的。

麥利補充,只要烏克蘭有自衛的需要,不論多久美國都會給予支持,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在同一場記者會上也重申這項說法。

麥利表示,烏克蘭會持續頑強抵抗,不會退縮,「烏克蘭本就是自由的,他們想要保持自由。」

俄羅斯15日對烏克蘭大城市及能源設施展開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空襲,據烏方說法,眼看寒冬即將來臨,目前包括首都基輔在內,已有多達1000萬名國人無電可用。

麥利指責俄羅斯攻擊烏克蘭電網的行為是「恐怖行動」,「蓄意以民用電廠為目標,造成過多附帶傷害,以及讓老百姓受不必要的苦,是一種戰爭罪。」

麥利想和俄方取得聯繫,對俄烏戰事進行溝通,但他說俄方目前仍不給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