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圍欄整排倒!廣州數百位民眾上街抗議封控 齊聲高喊「解封解封」

▲廣州。(圖/翻攝推特)

▲廣州市海珠區居民上街抗議封控。(圖/翻攝推特)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廣州市海珠區十月就開始實施長期封控,14日傳出數百位民眾上街抗議,群眾齊聲怒吼「解封、解封、解封」的口號,過程中圍欄就像骨牌般沿路被推倒,警車也被推翻,場面相當失控,大量的警員到場鎮壓,並對民眾發射高壓水槍。

根據《東網》報導,發生衝突的地點為海珠區城中村,而從網上傳出的影片可以看到,大批民眾湧上街道,一邊高聲呼喊「不要再測試了」、「解封、解封、解封」等口號,一邊推倒限制民眾進出的圍欄,還有人合力把警車推翻,向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投擲雜物。事發後警車駛往現場,有警員破門進入小區,對民眾發射高壓水槍鎮壓。

報導指出,事件起因傳是從湖北到當地打工的外省人,拒絕透過政府提供的平台購買物資,要求政府免費派發,又要求業主減租、免租,同時要政府解決他們回鄉自費隔離的費用問題,以及在當地隔離給予每人每日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3元)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