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大陸「獨角獸」來台挖科技人才 知名大廠工程師認罪結局出爐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上海矽睿公司在台辦公室負責人林男承認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獲檢察官處分緩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在國內知名科技公司集團工作的林姓工程師,被上海矽睿科技公司挖角,未經許可在台成立辦公室,招募其他工程師為上海矽睿撰寫程式,檢調單位9月間發動搜索約談後,林男坦承以每月7000元美金為對岸工作,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給予緩起訴處分,處分期間1年,條件是繳庫40萬元。

據了解,林姓工程師曾在專攻光學感測器設計的台灣科技公司工作,而上海矽睿曾獲選為「2020中國IC風雲榜年度獨角獸公司」,主要業務是設計、製造高品質感測器晶片、模組,因上海矽睿急需相關設計人才,透過業務關係認識了林男後,挖角林男,以矽睿香港分公司名義,在台設立辦公室。

林男坦承,2022年間在台陸續招募了5、6名工程師,依上海矽睿要求撰寫程式後上傳,由於這是大陸公司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來台設立辦公處所從事業務,涉犯《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檢察官考量林男認罪,給予緩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