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被逼嫁人!少女逃家「進城賣淫60年」 如今74歲離不開紅燈區

▲▼老婦人、阿嬤、婦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馬一名老婦人接受媒體採訪,訴說她的紅燈區人生。(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的老婦潔芬(Yah Jepun,暫譯)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她13歲就遭家人強迫出嫁,但婚姻只維持了半年,隨後又被逼著改嫁,她逃跑後到了首都吉隆坡,從14歲開始從事性產業,過去60年來靠著賣淫養活自己,持續到現在她已74歲。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Kosmo」、「The Star Online」報導,潔芬來自西馬的吉蘭丹州(Kelantan)一座小村莊,受訪時她回想起13歲時第二度被迫嫁給家人指定的結婚對象,她下定決心逃家,後來卻只能靠著賣淫生存,「我是14歲開始做這事的,那天我從村裡逃出來,到了吉隆坡,我就開始當娼妓。」

潔芬過去60年來一直在吉隆坡的秋傑路(Jalan Chow Kit)和茨廠街(Jalan Petaling)等紅燈區的暗巷裡賣淫,如今她已經74歲仍無法脫離性產業。報導指出,除了潔芬以外,當地還有來自不同地區的20多名年長婦女,年齡介於55歲至74歲之間。

另一名願意受訪的66歲婦人梅滿(Maimun,暫譯)來自登嘉樓州,丈夫過世之後,她從22歲就開始從事性產業,她的2個孩子當時都不知道母親的職業,年輕的時候每天最多向15名男客提供服務,但如今一天只接1到2名顧客。吸食大麻成癮的她表示,現在她只是為了賺到足夠的錢支付房租和滿足毒癮。

60歲的艾米(Emy,暫譯)則說,她一般只提供15分鐘的按摩服務,收費30令吉(約新台幣200元),若需要她提供別的服務,就須額外付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