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次世代疫苗5分鐘後吐血!日女疑「全身性過敏反應」 心臟衰竭亡

▲▼疫苗,輝瑞。(圖/路透)

▲死者丈夫懷疑,她可能是因為接種疫苗造成全身性過敏反應。(示意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愛知縣一名42歲婦人在接種輝瑞次世代二價疫苗5分鐘後,突然呼吸困難,隨後開始吐血與嘔吐物,同時停止呼吸。現場工作人員立刻對她進行心臟按摩,但送院後仍因搶救無效宣告死亡。根據院方表示,死者不排除是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全身性過敏反應,當時醫師曾指示護理師施打藥物,然而因為找不到血管,因此最終沒能進行注射。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愛知縣愛西市42歲的家庭主婦飯岡綾乃5日前往集體疫苗接種中心施打第4劑疫苗,而她接種的是由美國輝瑞藥廠針對新冠原始毒株與BA.5變異研發的次世代二價疫苗。當她接種完疫苗,留在現場觀察時,僅僅過了5分鐘,卻突然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

飯岡隨即告知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替她安裝呼吸面罩後,飯岡卻開始吐血與嘔吐,並且停止呼吸,呈OHCA狀態。儘管她馬上被送往醫院搶救,但仍於接種疫苗的1小時40分鐘後,搶救無效不治。死因為急性心臟衰竭,而她本人生前則有基礎疾病。

愛西市健康推進課表示,搶救醫師指出,死者可能是肺部出現問題。不過死者的丈夫則懷疑,妻子可能是出現「全身性過敏反應(Anaphylaxis)」,並導致過敏性休克。對此,愛西市健康推進課也向醫院進行確認。醫師則表示,當時認定有過敏反應後,有指示護理師施打藥物,然而因為過敏太過嚴重,找不到患者血管,因此未能施打。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