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辭立委選北市長 矢板明夫想起4年前的姚文智

▲▼蔣萬安受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10日宣布請辭立委,為選戰再添波瀾。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蔣萬安的決定讓人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因為通常只有選情不利的時候,才會做出一些吸引眼球的動作,比如說4年前,代表民進黨挑戰台北市長的姚文智,以及挑戰高雄市長的陳其邁都在選前辭去了立委,但仍然沒有挽回劣勢。

矢板明夫說,民調的數字和選舉的結果好像沒什麼關係,美國期中選舉即使是親民主黨的民調,都是預測共和黨大勝。但票開出來,結果卻完全不同;去年10月舉行的日本眾議院選舉,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台灣也是一樣。

矢板明夫提到,去年年底的四大公投,事前的幾乎所有民調結果,都是對執政黨不利的。今年一月舉行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調的數字也顯示在野黨候選人遙遙領先,但是投票的結果,卻和民調截然不同。

矢板明夫表示,這一次台北市長選舉,多數民調都顯示蔣萬安領先5至10個百分點;而執政黨的候選人陳時中有時候是第二,有時候是第三,但蔣萬安卻突然辭去了立委的職務。通常選情真的遙遙領先的話,持盈保泰就好,一般不會節外生枝。只有選情不利的時候,才會做出一些吸引眼球的動作。比如說4年前,代表民進黨挑戰台北市長的姚文智,以及挑戰高雄市長的陳其邁都在選前辭去了立委,最終卻也都輸了選舉,「台灣的選前民調,是不是能真正反映民意?台北市長選舉的結果開出來之後,可能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

對於請辭立委,蔣萬安表示,這是一個決心態度的展現,「我要展現決心,台北市已經停滯八年,世界變化之快,我要展現破斧沉舟決心,台北沒有辦法等下去,我在此宣佈正式宣佈請辭立委,為台北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