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續12年獲肯定 新竹市地政處包辦內政部5大獎

▲新竹市獲頒「第39屆全國地政盃精神總錦標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獲頒「第39屆全國地政盃精神總錦標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內政部111年地政節慶祝大會今(11)登場,表揚地政業務傑出表現的人士及地方政府。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市榮獲111年度「整體地政業務」績優獎、「三維地籍建物整合建置作業考評」特優獎、「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工作」第1名、111年全國地政盃精神總錦標獎,而地用科林彩連科長更獲第27屆地政貢獻獎,本市共囊括5大獎項,透過創新的e化服務,為市民打造更便利的地政服務。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其中「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工作」更是連續12年榮獲內政部肯定。他說,便民服務、持續創新,一直是新竹市地政業務主軸。自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於任內致力推動智慧城市,將智慧科技轉化為市政能量,提供便民智慧服務,為市民提供優質便利服務。

他說,市府持續推動多項地政創新及便民服務,包括全國唯一首創「預售屋契約公會協檢好省時」、「跨界開發預售屋契約檢視系統」,為消費者購屋權益全面把關,「非都市土地容許使用項目一鍵秒查」大幅減少民眾查詢時間,省時、方便並可活化土地利用。

新竹市地政處處長曾淑英指出,新竹市是科技城市,持續透過智慧科技推動地政服務,如這次獲得「三維地籍建物整合建置作業考評」特優獎,即是透過3D建物模型整合地籍圖資,讓民眾獲得全方位建物各樓層面積、權屬資料,更可結合多維度國家空間資訊服務平台,使地籍、產權、空間等屬性資料共同整合,滿足各界對於三維國家底圖應用需求。

「只有服務用心,民眾才會感到貼心!」曾淑英表示,考量防疫期間民眾不便出門,新竹市利用AI智能,推出「LINE@智能客服」,提供全天候24小時零時差地政服務,讓民眾不用出門就能知地政大小事,以互動方式提供常見申辦須知、案件辦理情形,減少群聚風險,深受市民好評。

曾淑英提到,所有肯定都是同仁認真努力的結果,這次獲得地政人最高榮譽-「地政貢獻獎」林彩連科長,她在新竹市服務30年,負責土地徵收、公地撥用等業務,主動積極清理本市多年徵收懸案,減少土地糾紛,同時推動跨縣市代收申領土地徵收補償費及徵收補償費保管款逾15年歸屬國庫主動清查等服務,貼心思考保障民眾權益,更清查本市公有閒置土地,是推動公共建設的幕後功臣,能在全國競爭激烈的評選中脫穎而出,獲得內政部本屆地政貢獻獎殊榮肯定,實至名歸。

地政處表示,一年一度的地政業務督導考評,是地政機關業務績效的重要指標,此次不僅獲得全國縣市組績優獎,其中測量業務在10月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辦理「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工作」獲得全國縣市組第1名,測量類更是全國縣市唯一優等,新竹市未來將秉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