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警態度鬆散釀禍!尹錫悅認「需改革」 6高層依過失致死偵辦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在會議上指出,必須針對警察體制實施大刀闊斧的改革。(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在會議上指出,必須針對警察體制實施大刀闊斧的改革。(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踩踏事故造成156人慘死。外界認為警方高層態度散漫、調度鬆散,導致傷亡規模擴大。包括前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延遲近1小時才抵達現場,由於他必須向上級長官、首爾警察廳長金廣鎬匯報,導致調度機動隊的時間點被耽擱;至於警察廳長尹熙根,則是因休假在忠清北道露營。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7)日在國家安全系統檢驗會議上表示,必須針對警察實施大刀闊斧的改革。

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在報導中完整點出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時,體制內由下往上需要坐鎮現場指揮、調度的3名警界高層,包括(前)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首爾警察廳長金廣鎬、隸屬中央的警察廳長尹熙根,由於上下從屬關係環環相扣,只要下屬延誤匯報事故的時間點,機動隊等警察人力調遣便會跟著延後,凸顯出警察匯報與調度系統的鬆散。

首先是被停職處分的首爾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他於10月29日晚間9時24分在龍山警察署附近的雪濃湯餐廳用餐,據悉他當時並未飲酒;約23分鐘後,他於9時47分搭乘公務車前往梨泰院,不過受車流嚴重回堵影響,9時57分至10時之間,當公務車抵達地鐵綠莎坪站時,卻無法進入梨泰院,因此他就這麼待在公務車上,車輛在周遭地區徘徊。

▲▼首爾龍山警察署署長李林宰。(圖/翻攝自韓網)

▲首爾龍山警察署署長李林宰。(圖/翻攝自韓網)

約晚間10時55分至11時1分,李林宰才從梨泰院骨董家具街下車,徒步約4分鐘抵達梨泰院派出所。然而,監視器卻拍到他雙手叉後背、低頭望地板,緩步散漫龜速移動的姿態。

首爾警察廳長金廣鎬當天下班後返回住處,受到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延誤匯報案情影響,他直到晚間11時36分才接到李林宰的電話,進而得知梨泰院的消息,之後他於11時44分、48分、56分向警備課長、112治安綜合狀況室長、機動本部長要求調派所有可用的警力部隊。

金廣鎬於晚間11時57分,指示112治安綜合狀況室長調派交通警察至事故現場,隔天凌晨0時10分向鄰近警察署要求調派刑警。隨後,金廣鎬於晚間11時56分從住處搭乘計程車抵達地鐵漢江鎮站下車後徒步10分鐘,至隔天凌晨0時25分抵達梨泰院派出所。

▲▼外界質疑,南韓政府在首爾梨泰院的警力分配嚴重不足。(圖/路透)

▲首爾梨泰院警力分配嚴重不足的原因,與警察高層調度延遲有關。(圖/路透)

至於休假中的警察廳長尹熙根,當天則是與友人前往忠清北道堤川市露營,晚間11時已就寢,在錯過下屬文字訊息、通話後,於10月30日凌晨0時14分才得知事故消息,0時19分向金廣鎬下達指令。

根據韓媒《韓民族新聞》,負責偵辦梨泰院踩踏事故的警察廳特別搜查本部,已於7日依涉嫌過失致死傷等罪,將前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龍山區廳長朴熙英、龍山消防署長崔成範(최성범,音譯)、龍山警察署情報科長等6人以嫌疑人身份立案處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