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1081通110騷擾警察!只因「覺得害怕」求保護 男子下場慘了

▲▼現在手機的解鎖方式有許多不同設計。(圖/載自pixabay)

▲高雄洪姓男子因覺得害怕,3個月內打了1081通電話報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高雄報導

高雄一洪姓男子聲稱「覺得害怕,想請警方保護」,竟在3個月內狂打1081通電話報警,經警方勸導仍未改善,警方派人到他家查看,洪男又避不見面,只是持續撥打110,警方只好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送辦。高雄簡易庭審酌洪男患有妄想型思覺失調等病症,依他犯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經勸阻不聽,處罰鍰5千元,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洪男3個月內狂打1081通電話報警,內容都為騷擾電話,或無具體報案事由,雖然接聽專線的員警已多次在電話中,以口頭和語音播放宣導,要洪男不得無故撥打報案專線,但洪男仍屢勸不聽,警方也多次派員到洪男家查看和勸阻,但洪男的母親都不願讓警方進入,洪男也不出面,洪母只是表示會代為約制洪男,不需警方協助,但洪男仍頻頻打電話來騷擾,最後警方只好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院。

全案審理時,洪男辯稱因為「他覺得害怕,才多次撥打報案專線,想請求警方保護」,但法官審理後,認為洪男今年8月打了685通電話、9月打了395通、10月打了1通,內容多言語不清、不知所云,確有無故撥打報案專線,且經勸阻不聽的事實,可能會影響有緊急事故,想撥打報案專線的其他民眾,審酌洪男患有妄想型思覺失調症、持續性憂鬱症等,依他犯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經勸阻不聽,處罰鍰5千元,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