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射「火星-17」洲際飛彈失敗! 分離後無法正常飛行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軍方分析,北韓今(3日)晨發射的3枚飛彈包括1枚長程彈道飛彈,飛行高度達1920公里,極速達15馬赫,研判可能是去年亮相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但推進器和彈頭等部份雖成功分離,卻無法正常飛行,推測試射失敗落海。

▲▼北韓24日下午試射洲地彈道飛彈「火星-17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可搭載核彈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南韓聯合參謀本部3日表示,北韓上午約7時40分自平壤順安一帶朝東海(日本海)發射1枚長程彈道飛彈,衝上1920公里高空,極速達15馬赫,飛行距離約76公里,接著在8時39分自平安南道价川一帶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約飛行330公里,高度70公里,速度約5馬赫。

第一枚長程飛彈分成多段,發射後推進器及彈頭等部部份分離,南韓軍方因此研判為北韓去年首度公開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但分離成功後無法正常飛行,在東海墜落,疑似試射失敗。

這枚飛彈一度傳出飛越日本上空,不過後來確認並未飛越日本,因此推測發射角度較正常的30至45度更高。但日本當局最初研判最大高度達2000公里,飛行約750公里後在日本海上空消失,韓軍對此也正與美方合作,進行精密分析。

若北韓3日確實試射洲際飛彈,將是今年以來第7次。北韓曾於今年2月底及3月初發射洲際飛彈,二次皆聲稱是為進行偵察衛星試驗,3月16日射出的火星-17型則是上升20公里高度就爆炸,同月24日發射時最大高度超過6200公里,飛行1080公里,但韓美皆認為北韓是為挽救形象,將火星-15型飛彈謊稱為火星-17型。

接著在今年5月,北韓也二度發射洲際飛彈,其中5月25日發射的洲際飛彈同樣搭配2枚短程彈道飛彈,且與今晨一樣以高角度發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