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做菲律賓移工生意 FastPay涉非法地下匯兌10億元遭搜索

▲工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FastPay平台涉嫌鎖定菲律賓移工,經營非法地下匯兌業務。(示意圖/Pexels)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僑外資匯誠國際支付公司,涉嫌未經許可,在台灣經營FastPay平台,專門幫菲律賓來台移工從事地下匯兌,估計2年多來,非法匯兌金額超過新台幣10億元,台北地檢署2日指揮調查局展開搜索,並依涉嫌違反《銀行法》罪嫌,約談詹姓負責人以外的5名匯誠國際職員到案。

根據匯誠國際支付網站介紹,公司對外宣稱獲得台灣政府認證,用戶可下載FastPay的app,不用特別跑去銀行開戶,就能透過簡單操作,將款項匯入指定帳戶,而目前app的服務對象,只限於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移工。

但實際上,匯誠國際支付公司並非銀行,依法不得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卻從2020年7月起,非法經營地下匯兌,檢察官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3個相關處所,並約談5名匯誠職員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