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有3件故宮文物送修 時任院長馮明珠:我沒有記憶

▲故宮前院長馮明珠。(圖/記者宋良義攝)

▲馮明珠。(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故宮博物院3件珍藏文物受損,但院方第一時間未對外說明,而是等到日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揭露才公諸於事;不過,據悉馬政府時期也曾有至少3件故宮文物破損,且同樣未公開,而時任故宮院長馮明珠今(1日)在聲明中表示她本人對此沒有記憶,呼籲故宮提出說明。

據故宮文物送修紀錄,館藏「成化款白地彩花瓷盃」於2014年4月報修,隔年修畢、「玉石盆飾栽景」2015年10月送修,隔年修畢、「清 乾隆 剔紅雲龍紋碗」2013年8月雖完成送修,但組合後底部仍存有間隙。而這段時間的故宮院長為馮明珠。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日舉行「故宮國寶毀損是人爲疏失?還是有人掉包?」記者會,會中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轉述馮明珠聲明;馮說,這三件她本人都沒有記憶,要請故宮針對她所列三點提出相關資料完整說明:一、文物傷損報修有一定程序,這三件文物報修層級為何?二、是新傷還是舊傷?是例行性維護整理報修,還是有人為失誤?三、過去故宮文物送修均有詳細紀錄,故宮典藏單位及登保處均有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