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王婉諭警告:故宮「國寶破損」可能再發生 欠缺科技化SOP

▲▼故宮「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破損情形。(圖/故宮提供)

▲立委王婉諭認為,故宮缺乏系統化的管理,可能導致類似的錯誤一再發生。(圖/故宮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31日前往故宮進行實地考察,並且調閱文物破損的相關調查報告,認為故宮缺乏科技化與系統化的SOP,可能會導致故宮國寶破損的情況一再發生。

王婉諭調閱報告後指出,調查報告突顯出故宮缺乏「系統化」與「科技化」管理的問題,文物清點、調閱、歸存,大多仰賴口頭經驗傳承,並沒有一套完整的SOP。

王婉諭認為,如果沒有系統化的SOP,這會導致人員流動之後,接任人員沒有完整的流程作為依據,類似的錯誤就可能會一再發生。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