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新招「看診免掛號費」涉買票 她遭聲押禁見還被揪出是密醫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地檢署外觀。(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黃哲民、陳雕文/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霈宸經營診所,涉以免除病患掛號費方式企圖賄選,新北地檢署獲報偵辦,又查出林女沒有合法醫師資格,卻擅自看診開藥,檢方昨指揮警調搜索林女住處與競選總部,約談林女等18人到案,訊後以林女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醫師法》等罪嫌,有勾串滅證與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聲請法院羈押禁見,新北地院今下午2點將召開聲押庭調查。

本案是今年(2022年)九合一大選中,新北市第一位公職候選人遭聲押禁見案例,且跟其他縣市候選人因涉發放餐券、現金買票犯行不同,因「免除掛號費」而被控賄選,是少見情形。

▲▼新黨提名新北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林霈宸。(圖/翻攝臉書粉專《新北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 林霈宸》)

▲新黨提名新北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林霈宸。(圖/翻攝臉書粉專《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 林霈宸》)

林霈宸是新黨提名新北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也是中和區淯陞診所實際負責人,新北檢接獲檢舉,指沒有合法醫師資格的林女,從去年(2021年)10月到今年10月擅自為病患看診、開藥,且登記參選後,涉以免除掛號費當成賄選對價。

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文瀚昨(10月31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台北市調查處、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專勤隊,兵分多路搜索林女住處與競選總部等處,查扣電腦、病歷資料、監視畫面等證物,並以被告身分約談林女和李姓醫師等4人,以及14名證人到案說明。

▲▼新北市議員林霈宸在粉專公布淯陞診所免收掛號費對象。(圖/翻攝臉書粉專《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 林霈宸》)

▲新北市議員林霈宸日前在粉專公布淯陞診所免收掛號費對象。(圖/翻攝臉書粉專《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 林霈宸》)

經漏夜偵訊,檢方今(1日)晨認定林霈宸涉犯《選罷法》對於有投票權之人,交付不正利益,而約其為一定之行使罪嫌、《醫師法》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而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罪嫌,以及《刑法》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準文書、詐欺取財等罪嫌,且有勾串滅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連同李姓醫師一併聲請法院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