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踩踏而是漫長痛苦的擠壓」 男梨泰院目睹友困人牆窒息:救不了她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晚間發生萬聖節踩踏事件,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其中包含多名外籍人士,來自澳洲的男子內森(Nathan Taverniti)痛訴,當天他與同行23歲女性好友格蕾絲(Grace Rached)被恐怖人牆擠散,只能眼睜睜目睹對方消失,想救卻完全沒有辦法。

「不是踩踏而是漫長痛苦的擠壓」 男目睹友受困人牆:我救不了她。(圖/翻攝自TikTok)

▲男和朋友到梨泰院慶祝萬聖節,卻遇到悲慘事故。(圖/翻攝自TikTok)

來自雪梨的內森拍攝TikTok影片表示,4名好友一同到梨泰院慶祝萬聖節,然而卻被困在人群中動彈不得,其中23歲女性好友格蕾絲還被人群沖散,他試圖想要抓住對方,卻被恐怖人牆擋住。

內森傷心表示,「我朋友再12天就要過24歲生日,當她說她無法呼吸時,我也在那,我試圖抓住她的一隻手,但眼前只有看到一堵人牆,根本就不可能救她…」。

▲▼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推擠踩踏事件。(圖/路透)

▲梨泰院29日發生踩踏事件。(圖/路透社)

內森後來好不容易爬出人牆脫困,並且幫助把受困者救出,然而他四處尋找卻都找不到好友身影,「沒有踩踏,而是緩慢又痛苦的擠壓, 而這不是醉漢造成的,是因為當局缺乏規劃,現場沒有部署警察也沒有緊急服務」。

內森表示,他目睹格蕾絲被抬到擔架上,然而此後便無法獲得對方任何資訊,就算前去澳洲駐地大使館也一樣,連人現在是生是死都不知道,無奈之下只好拍攝影片,希望能獲得更多幫助。最新消息證實,事件造成內森2名同行友人重傷送醫,23歲好友格蕾絲死亡。

南韓當局表示,發生在梨泰院的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54人死亡,年齡大多是20多歲至30多歲者,其中26名是外國人,分別為伊朗5人、中國4人、俄羅斯4人、美國2人、日本2人、法國、澳洲、挪威、奧地利、越南、泰國、哈薩克、烏茲別克以及斯里蘭卡各1人。

▼許多官員與民眾在現場為死者獻花。(圖/路透社)

▲▼梨泰院踩踏事件。(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