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連犯5案!雲林台西大盜落網 得手2萬5全花光了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臺西鄉日前發生連續竊盜案,當地民眾一度人心惶惶,到底是何方神聖竟在10月12日至17日一週內連偷5處還不被發現,橋頭派出所接獲報案後,派員於現場及有可能留有跡證之處詳細追查,鍥而不捨下掌握許姓男子涉嫌重大,將其拘提到案後即順利破案。雖現金已被許嫌花盡,但鄉親仍紛紛讚許有「用心的警察」真好!

▲臺西鄉一名許姓慣竊連日入侵民宅偷竊,在警方鍥而不捨搜查跡證下,終順利將其移送法辦,安定民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臺西鄉一名許姓慣竊連日入侵民宅偷竊,在警方鍥而不捨搜查跡證下,終順利將其移送法辦,安定民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臺西警分局說明,10月12日橋頭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家中物品遭竊,派員趕赴現場立即蒐證及調查附近相關循跡事證,警方發現,民宅遭竊後竊賊所留下跡證相當少,初判應為慣竊所犯,果不其然,隨之在同日再獲報2竊案,而15日與17日也各一件,分別在橋頭村文化路、仁德西路、中正路,累積偷竊金額共25900元,警方表面按兵不動,但幕後追查從不停歇。

橋頭派出所所長林鈺家在案發後,立即指揮所內同仁兵分多路調閱相關資料及查訪,從各項特徵分析係本轄治安人口,仔細比對發現轄區內一名治安人口許姓慣竊(45歲)涉有重嫌,隨即持雲林檢署核發拘票,將許姓竊嫌拘提到案,並依全案調查之相關事證,依竊盜罪嫌移請雲林地檢署偵辦,終於結束鄉親們慎怕遭竊的恐懼。

狡猾的竊賊在犯案後迅速將現金花費殆盡,雖然拿不回金錢,但鄉親們對於派出所警員受理後積極鍥而不捨的偵辦態度,與終於破獲竊案感恩在心,茶餘飯後還會談及外地警員來到偏鄉,想不到也都很有鄉村人情味,深深感受到「有警察」真好,辦案精神深獲民眾之肯定。

臺西警分局長黃念生對於員警受理民眾案件,能秉持同理心立即偵辦並逮捕犯嫌表示肯定,呼籲民眾如發現居家周遭有可疑人士流連,可撥打110由警方前往處理,以保障自身居家安全及有效防制民生竊盜,警方將持續打擊各類犯罪,以維護治安平穩。

▲臺西鄉一名許姓慣竊連日入侵民宅偷竊,在警方鍥而不捨搜查跡證下,終順利將其移送法辦,安定民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接獲竊案後,橋頭派出所即動員警力搜查,蛛絲馬跡都不放過,終掌握相關事證順利將竊嫌移送法辦。(左起警員張瑜芩、林意紋、林明賜、巡佐李建邦)(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斗南2車猛撞1車噴50公尺撞安全島 1女與2歲男童急送醫

►犯罪被害保護有一套 西螺警分局家防官李宗軒獲法務部表揚

►尾燈不亮警上前提醒關心 女車主一舉動遭識破...原來是通緝犯

►8千元茶葉送里長「4親友幹部收押」 北港鎮長候選人30萬交保

►雲林檢警調一日三破賄選案 1鄉民代表候選人羈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