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倒數31天!蔡英文拋「3個拜託」 保證候選人清廉勤政

▲▼蔡英文 民進黨「21+1 個理由!回家投票!」 記者會&中常會。(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蔡英文向選民提出「3個拜託」。(圖/翻攝自民進黨直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將與年底九合一大選同日舉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6日提出「3個拜託」,呼籲所有選民訂好11月26號回家的車票,並拜託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最後回家投下正確的一票,同時保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一定是認真、會做事,而且清廉、勤政、愛鄉土。

民進黨今天下午在中常會前舉辦「21+1個理由!回家投票!」記者會。蔡英文在會中表示,最近這段時間,全國各地有許多年輕朋友站上街口、走進市場,前進到不同的場所,努力爭取18歲公民權的同意票,民進黨的候選人和支持者,也積極地響應「民主前進挺18」的訴求,她在每一個助選、助講的場合中,一定會幫18歲公民權拉票。

蔡英文說,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讓台灣的下一代,有更健全、更符合國際潮流的民主環境,相信台灣人民投出的每一張同意票,都象徵繼續深化民主、守護國家主權的決心,「顧主權、顧地方、顧人民,這一切的工作,只有蔡英文一個人是做不到的,我希望,社會大眾在肯定我們中央執政的同時,也能夠支持民進黨在地方推出的好人才」。

蔡英文表示,她保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一定是認真又會做事,有辦法將中央政策充分地落實到地方,也可以保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將會是清廉、勤政、愛鄉土,有辦法擦亮綠色執政的招牌,帶給地方更乾淨的政治環境。

蔡英文會中傳達「3個拜託」:拜託訂車票,拜託揪朋友,拜託回家投下正確的一票。她強調,民主社會最珍貴的價值,就是在於有權利投下神聖的一票,改變自己的家鄉,拜託大家用手中的選票,支持18歲公民權過關,也支持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候選人。

此外,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會中報告時談及,過去1個多月內,國務青前往全台灣18種場所、超過40場活動,去宣講18歲公民權的理念,不過,根據民調顯示,儘管高達78.7%的民進黨支持者表示會投下同意票,但國民黨支持者僅37.8%,民眾黨支持者僅31.9%;另有76%民進黨支持者表示一定會去投票,43.8%國民黨支持者表示會投票,52.5%民眾黨支持者表示會投票,顯示各政黨推動18歲公民權的力度不同,可能有「口惠而實不至」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