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最新警告:俄羅斯若使用戰術核武 將犯下嚴重錯誤

▲▼拜登在紐時專欄證實,美國將提供烏克蘭中程火箭系統。(圖/路透社)

▲CNN指出,這是拜登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出的最新警告,反對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持續數月的衝突升級。(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警告,若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戰術核武器(tactical nuclear weapon),那將是一個「嚴重的、嚴重的錯誤」。在上述言論發表的同日,美國國防部證實,俄羅斯通知美方將舉行年度核武軍演。

CNN報導,俄羅斯本週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宣稱烏克蘭境內擁有製造髒彈(dirty bomb)技術,並指責基輔當局意圖使用髒彈,目前美國政府官員正針對俄方說法進行解讀。髒彈是種利用放射性物質與常規炸藥結合而成的武器,威力與影響範圍比核彈小。

外界擔憂,俄羅斯可能以此為藉口,讓烏克蘭情勢再度升溫。拜登在白宮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後被問及此事,他說,「我今天花了很多時間討論這個問題,我只想說,俄羅斯若使用戰術核武器,將犯下極其嚴重的錯誤,我還不能向你保證這是一次假旗行動,我不知道,但這將是一個嚴重的、嚴重的錯誤」。

這是拜登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出的最新警告,反對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持續數月的衝突升級。俄羅斯的指控已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反駁,美國、法國、英國也大動作發表聯合聲明,駁斥烏軍使用髒彈的指控,同時警告莫斯科勿藉此升高衝突。

►美證實:俄羅斯展開「雷霆」核武軍演 今起射彈!撞期北約核演習
►俄稱烏克蘭欲用髒彈! 美法英聯合聲明駁斥:別藉此升高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