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13名涉間諜活動中國人 司法部長:中國試圖破壞司法體系

▲▼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圖/路透)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指出,中國情報人員試圖干預華為被起訴案。(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今天宣布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公民時,他指控中國干涉美國司法體系。

法新社報導,賈蘭德詳細介紹3個不同的案件,分別是中國情報人員在美國境內騷擾異議人士、試圖干預據信是華為(Huawei)的中國電信巨擘遭起訴案,以及施壓美國學者為他們工作。

賈蘭德指出,這些案件顯示,中國「試圖干涉美國個人的權利和自由,並破壞我們保護這些權利的司法體系」。

他在記者會還說:「司法部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企圖破壞作為我們民主基礎的法治。」

賈蘭德發表上述聲明的前一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才剛取得歷史性的第3個任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