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未歇 美軍官員:沒跡象顯示俄國要用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舉行的記者會。(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先前多次明示暗示,動用核武是選項之一。(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軍方一位高階官員今天透露,美方沒有掌握跡象顯示俄羅斯已決定在烏克蘭使用核子、化學或生物武器,其中包括所謂的「髒彈」。

法新社報導,這位不具名的軍方官員向記者表示:「烏克蘭人沒有製造髒彈,我們也沒掌握到跡象顯示俄國人已經決定使用核子、化學、生物武器。」

被問到這項評估是否包括髒彈,這名官員回覆說:「是的。」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近日跟數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的防長通電話,他都宣稱基輔當局計劃使用髒彈。所謂「髒彈」是使用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傳統炸藥。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指出,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在與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對話中也提出相同指控。

美國、英國和法國政府昨天發表聯合聲明駁斥俄國的髒彈指控,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強烈否認指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