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珠寶商罹癌又轉移淋巴、肺 「坐在公園哭」暖心醫助渡低潮

▲女珠寶商罹乳癌又轉移淋巴、肺部,「坐在公園哭」暖心醫助渡低潮。(圖/記者游瓊華攝)

▲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乳房外科名醫劉良智(右二)日前邀請乳癌病友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乳房外科名醫劉良智日前邀請乳癌病友分享抗癌的心路歷程,其中一位48歲林小姐為珠寶商,她坦言,獲知罹癌又轉移淋巴、肺部後情緒崩潰,曾經一個人坐在公園哭,後來劉良智鼓勵她「僅是身上一個小零件壞掉,修復就好!」給她鼓勵及信心,加上新標靶藥物上市,讓她重生。

▲女珠寶商罹乳癌又轉移淋巴、肺部,「坐在公園哭」暖心醫助渡低潮。(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珠寶商去年發現肺部轉移,右肺有嚴重積水,接受雙標靶藥物出現抗藥性,讓她相當受挫。(圖/記者游瓊華攝)

劉良智指出,林女在2019年發現罹患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右邊胸部長出雞蛋大的腫瘤還轉移淋巴,曾接受第一線雙標靶藥物治療失敗後,接續二線治療。原以為已抗癌成功,未料去年追蹤時竟發現出現肺部轉移,接受雙標靶藥物後沒多久出現抗藥性,第二線藥物治療又不見改善,今年5月右肺嚴重肺積水,讓她幾乎無法呼吸。

劉良智提到,林女透過新的標靶藥物治療後兩個月,身體狀況大幅改善,沒有掉髮,也能正常生活出遊,上個月重回職場。林女也在現場跟女兒說,「不好意思,媽媽把妳的嫁妝花掉了!」也承諾會再把女兒的嫁妝賺回來。

知名電視主播劉芯彤也到場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她強調,「信心」對於乳癌的防治也是非常重要,當然也要聽從醫生的指示、相信醫師,願意接受治療,就會有重生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