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84枚飛彈釀最大規模「電網破壞」! 烏克蘭今起暫停電力出口

▲▼俄羅斯10日對烏克蘭發射超過80枚飛彈,札波羅熱地區救難人員從廢墟中找到一名罹難者。(圖/路透)

▲俄羅斯10日對烏克蘭發射超過80枚飛彈,札波羅熱地區救難人員從廢墟中找到一名罹難者。(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10日對烏克蘭發射大量飛彈,導致至少19人死亡、105人受傷,也讓烏克蘭電網遭受開戰以來最嚴重的破壞,上千個居民區斷電。烏克蘭政府緊急宣布,自11日起暫停電力出口,有可能實施輪流限電,呼籲居民節約用電以應對電力短缺,並警告烏克蘭基礎設施未來仍可能繼續受俄軍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能源部長在談話中表示,俄羅斯10日對烏克蘭能源系統的襲擊是自2月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目的是為了盡可能造成供電轉換困難。烏克蘭能源部聲明指出,「今天飛彈擊中了熱力發電廠和變電所,迫使烏克蘭從2022年10月11日起暫停電力出口以穩定本國能源系統。」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Kyrylo Tymoshenko)發文指出,顯然,大多數俄軍導彈都擊中了不同城市的電力系統。他警告民眾,「需要對這類砲擊的後果做好準備,甚至可能輪流停電。」據悉,空襲導致15個州部分地區出現供電問題,截至當地時間10日晚間9時仍有1307個居民區處於斷電狀態,其中以蘇梅州、利沃夫州占最多停電區。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呼籲人民節約用電,10日晚間7時到11時因實施強度壓力測試,要求居民避免使用電暖爐、電烤箱、微波爐、洗衣機等高耗能電器。另外,基輔市政府則希望居民和企業從下午5時到10時之間有限地用電,並關閉店家招牌燈光,「一同協助城市度過電網的嚴峻負荷。」

烏克蘭當局警告俄羅斯可能將繼續攻擊重要的社會基礎設施,同時,部分地區的加油站前也排起長隊,顯示10日的大規模導彈襲擊加深了烏克蘭人對今年冬季能源使用的擔憂。

►烏克蘭全境連環爆14死97傷 眼前炸出超大火球!民眾逃命畫面曝光

►怕被烏俄戰火波及!波蘭急籲公民離開白俄:已有多人無故被捕

►俄羅斯「殘暴將軍」起底!把烏克蘭當敘利亞 上任2天死傷破百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