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場攤商手機屢遭竊 「2條通」慣竊超商落網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七堵區發生數起手機遭竊案件,警方歷經1個多月的追查,鎖定一名男子涉有重嫌。7日上午男子在七堵南興市場再度犯案,隨後他到超商用餐區休息,警方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身揹2條竊盜通緝男子逮捕,並查獲遭竊的贓物,警訊後,將他依《竊盜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基隆市場手機屢遭竊!手機大盜在超商遭警活逮...慣竊身揹2條通緝。(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攤商正在忙著招呼接待客人時,彭男趁沒有人注意他時,順手將放在攤位上的手機竊走。

基隆警第三分局屢屢接獲民眾報案,近期1個多月在七堵市區南興市場附近,攤商把手機放置在攤位上,便忙生意招呼客人,回過神要使用手機時,卻發現不翼而飛,警方獲報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彭姓男子(53歲)涉嫌重大,並通報線上警網加強盤查可疑人士。

7日上午9時許,彭男再度到七堵南興市場,眼見在市場擺攤的林姓男子,正在忙著招呼接待客人時,彭男四處張望見趁沒有人注意他時,順手將林男放在攤位上的手機竊走,林男回過神要使用手機時,卻發現手機不翼而飛,立即向警方報案。

▲基隆市場手機屢遭竊!手機大盜在超商遭警活逮...慣竊身揹2條通緝。(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彭男坐在超商用餐區休息時,警員上前盤查將他逮捕。

基隆警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通報線上警網,並調派多名警力在南興市場周邊,加強盤查可疑人士,警方見先前便已掌握彭男的犯案慣性,果然坐在超商用餐區休息。

警員上前盤查,從彭男隨身的背包內,找到林男失竊的手機,便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彭男對先前所案的案件坦承不諱,警方更查出他還身揹2條竊盜罪通緝,警訊後,將彭男依《竊盜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基隆警第三分局長林文煜呼籲民眾,應隨身攜帶貴重物品,勿隨意放置讓竊賊有機可乘。

【更多新聞】

►水電工深夜爬上房東女兒床摸奶 她嚇到噤聲...隔天向老師哭訴

►無照男自撞砂石車釀5傷!2月大兒隔年溢奶嗆死 妻提告結果出爐

►八點檔真實上演!不滿乾女兒亂講女兒壞話 她當街賞4巴掌下場曝

►酒友誆「我有槍」搶理髮店 他還幫指收銀機位置成共犯下場曝

►拉女班長看A片打手槍!國小導師慘遭解聘 3年後法官判他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