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交部推文賀「雙十節」 貼中華民國國旗祝福台灣人民

▲▼立陶宛外交部發文慶祝雙十節。(圖/翻攝自Twitter/Lithuania MFA)

▲立陶宛外交部發文恭賀雙十節。(圖/翻攝自Twitter/Lithuania MFA)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天是雙十國慶,立陶宛外交部凌晨透過推特推文恭賀「雙十節」(DoubleTenDay),並貼出一張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表示,恭喜所有台灣人民,「祝福所有台灣人民雙十節快樂,期待強化我們之間的友誼」。

儘管立陶宛非我國邦交國,但自2021年立陶宛設立全球第一個「台灣代表處」,而非「台北代表處」後,台灣及立陶宛雙邊關係實質提升;「駐台北立陶宛經貿代表處」也於今年9月開館,首任立陶宛駐台代表、原為立陶宛總理顧問的盧百利(Paulius Lukauskas)已於上月申請台灣外交部的外交官員證,為台立實質交流合作開啟新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