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北韓射彈 台灣人「偷運石油」列黑名單!手法曝光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9月底以來接連射彈挑釁,美國7日祭出新一波制裁,打擊援助平壤的燃料採購相關企業及個人,名單包括一名台灣人。美國指控,他們屢次以「船對船」手法向北韓提供精煉石油,違反聯合國對北韓制裁。

《路透社》報導,美國7日對北韓實施新制裁,目標針對援助平壤武器計畫及軍隊的燃料採購網路,追究其規避聯合國制裁,進行「船對船」轉運行為的責任。

根據美國財政部聲明,受到制裁的包括新加坡人郭記勝(Kwek Kee Seng)、台灣人陳詩煥(Chen Shih Huan)及在馬紹爾註冊的「新東方海運公司」(New Eastern Shipping Co Ltd.)。

美國指控,他們涉及擁有或管理一艘多次向北韓運送精煉石油的船隻,與北韓船隻進行船對船運輸,且至少一度直接交貨,進行「欺騙性運輸行為」。

另有二家註冊在新加坡的公司,因與郭記勝有關而被納入制裁,分別為Anfasar Trading (S) Pte. Ltd.及Swanseas Port Services Pte. Ltd.。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指出,「透過制裁這些實體及個人,美國發出一項明確訊息,即我們將繼續對援助北韓發展及維持其軍事行動、武器庫的人採取行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