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射6次飛彈!日本譴責北韓挑釁 岸田文雄怒批「無法容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烈譴責北韓行徑。(圖/路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烈譴責北韓行徑。(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6日清晨再度發射2枚短程飛彈,不僅試射地點不同,其中1枚更以不規則軌跡飛行。而這也是北韓在短短12天內第6次發射飛彈,極具挑釁的行為也讓南韓與日本嚴正撻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這是自9月底以來短期內第6次發射飛彈,我國堅決無法容忍這樣的行為。」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北韓9月25日開始,以平均2天1次的頻率反覆試射飛彈,日本政府雖透過北京的大使館向平壤當局發表嚴正抗議,但仍然無法阻止北韓的囂張行徑。根據日本防衛省透露,北韓6日上午又再度發射2枚導彈,第1枚是在上午6時左右,飛行了約350公里,最大高度約100公里,而第2枚則是在6時15分左右發射,飛行距離約800公里,最大高度約50公里。

日本政府推測,2枚導彈應該都落於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然而包含巡弋飛彈在內,這已經是北韓2022年以來,第24次試射飛彈,而短期內罕見高頻率試射,也讓外界擔憂不久後平壤當局恐會強行實施第7次核試驗。

為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在官邸嚴正譴責北韓行為並稱,「這是自9月底以來短期內的第6次發射,我們絕對無法容忍這樣的行為。」岸田也預計在6日下午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熱線通話。

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則表示,北韓單方面升級挑釁行為,已威脅到日本的和平與安全,無法容忍,將會與相關國家密切合作應對。

另一方面,日本參議院6日也一致通過要對北韓4日發射飛彈並通過青森縣上空一事,祭出最嚴正的譴責,並要求北韓即刻放棄彈道飛彈開發計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