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改口「引用比例不當可能提告」 高虹安:政治力介入的結果

▲▼高虹安公佈辛辛那提大學學倫單位聲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說,113頁論文中,發表期刊只佔了6頁,怎麼算都不可能是「雷同8成」。(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博士論文涉抄襲資策會任職期間報告「雷同近8成」。對此,高虹安嚴正反駁,113頁論文中,資策會發表期刊部分僅6頁,「雷同8成」絕非事實,且相信資策會改口是「政治力介入的結果」,對於過去資策會的長官、同事被迫改口一事,表示「不忍多說什麼」。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請經濟部進行業務報告,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指出,高虹安論文引用比例不當,可能提起訴訟,且高出國唸學位沒有報備。對此,高虹安強調:「明明有這麼多國家大事要處理,但是民進黨正事不做,卻把質詢焦點放在資策會和高虹安身上,簡直荒謬至極」

高虹安說,博士論文共113頁,對比資策會發表期刊文章部分僅6頁,所謂博士論文引用逾8成的說法,光用數學計算就知道絕非事實,怎麼可能8成,更何況,高虹安還是資策會期刊文章的第一作者。

資策會日前曾發出聲明表示「學術用途無授權問題」,但近期又改口,高虹安說,相信這是政治力介入的結果。同時表示,過去資策會的長官、同事在這段期間都承受來自高層莫大的壓力,對於他們被迫改口,自己其實不忍多說什麼。

高虹安強調,雖然「人」可以被迫改口,但資料無法因施壓而改變,已留下的檔案、資料、物證無法消滅。

►竹縣鄉長候選人賄選!搜出93萬現金 現任鄉代與2友遭收押禁見

►不滿「整點放學」新制!夜校生校門前叫囂丟鞭炮 警暫不介入

►囂張賊專挑竹北透天厝 攀窗洗劫!名錶賤賣25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