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G7!日本擬重啟助駐烏大使館 岸田熱線澤倫斯基說明進度

▲▼2021年1月,俄軍在烏克蘭邊境活動及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後,各國紛紛關閉駐基輔大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2月軍事進攻烏克蘭後,日本政府3月初緊急關閉駐烏克蘭大使館,至今已7個月。不過日本當局也表示,有意重啟駐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日本大使館。先前首相岸田文雄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熱線對談時,就曾提到重啟的相關進度。

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除了日本以外,目前G7會員國都已經重啟駐烏克蘭大使館,而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3日上午在記者會中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則表示,「對於重啟日本駐烏克蘭大使館一事,需要日烏兩國緊密的溝通,而岸田文雄首相日前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熱線通話時,也已經向對方說明日本目前的討論進度。」

有日媒曾經報導,日本將會在10月內重新開啟駐基輔大使館,不過松野並未指出確切時間。松野表示,目前有意盡快重新開啟,未來將持續參考造訪當地的日本駐烏克蘭大使松田邦紀的相關彙報,進行全方面的綜合考量。

事實上,當初其他G7會員國在戰爭爆發前後就已先後關閉駐基輔大使館,而日本直到3月2日才正式關閉,並將相關業務轉往烏克蘭西部靠近波蘭邊境的利沃夫離時聯絡處,以協助日本僑民的後續出境與安全事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