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選到「酒空總統」?尹錫悅忘喊稍息犯失誤 他氣喊:要蠢到何時

▲▼南韓總統尹錫悅1日出席國軍日活動,卻在發表演說前忘記對台下士兵喊「稍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1日出席國軍日活動,卻在發表演說前忘記對台下士兵喊「稍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擁有三軍最高統率指揮權,不過當他1日出席國軍日紀念儀式時,卻犯下重大失誤,在陸軍所長向他敬禮完後,他竟然忘記對台下部隊喊「稍息」,而直接開始進行演說,陸軍所長只好急忙地尷尬喊稍息。對此,共同民主黨院內代表批評道,「到底何時才能改善您的無知與無能?」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韓國日報》,尹錫悅1日前往忠清南道雞龍台大練兵場出席第74周年國軍日活動,為他今年5月就任總統以來首次出席國軍日儀式,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他第一次當總統、還是因為先前免役沒有當兵,在主持紀念儀式時竟然犯下極為尷尬的失誤。

尹錫悅在接受完陸軍所長孫植(손식,音譯)的舉手敬禮後,竟然忘記喊「稍息」(열중쉬어),現場頓時瀰漫一股尷尬的氣氛。眼見尹錫悅沒有喊「稍息」就要直接開始對台下進行一長串的演說,陸軍所長孫植只好連忙小聲地對台下士兵喊「稍息」。

▼網友比對歷屆南韓總統出席國軍日,連朴槿惠都能記得喊稍息,就只有尹錫悅在台上愣得不知所措。

對此,共同民主黨院內代表吳永煥昨(2)日透過書面簡報批評尹錫悅,「連國軍日這一天,尹總統還是把人民搞到不知所措。尹總統竟然想在自己發表演說時,讓台下士兵們維持敬禮狀態,真是太荒唐了!尹總統啊,您到底何時才能改掉新手總統的無知與無能?」

吳永煥分析尹錫悅在國軍日犯下重大失誤的原因,「不知道是因為您第一次當總統、還是因為您免役不用當兵,而全國民眾和台下士兵竟要試著理解您所犯下的缺失,可見多麼令人寒心。」

尹錫悅過去曾在視力檢測時被診斷為「不等視」,因此符合南韓免役標準,不用當兵。

▲▼南韓網友在推特上神準預測,尹錫悅將會在國軍日犯下重大失誤。(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網友在推特上神準預測,尹錫悅將會在國軍日犯下重大失誤。(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其實早在6月30日就有一名推特網友神預測尹錫悅即將在國軍日犯下「重大失誤」,因為尹錫悅沒有當兵的經驗,該則推文獲得超過4500次轉推。網友表示,「尹錫悅將在國軍日犯下重大失誤,因為就連當過兵的人都會搞混...例如,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忘記喊『稍息』...。」

另外,還有一名南韓網友在YouYube上分享一段整理盧武鉉以來歷任南韓總統出席國軍日的影片,其中盧武鉉、李明博、文在寅都有喊「稍息」,就連身為女性的朴槿惠也能記得向台下喊「稍息」,如今只有尹錫悅忘記喊「稍息」,令人感到啼笑皆非。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