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矢板明夫「吃共產黨奶水長大」 蔡正元同意公開辯論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砲轟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真的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人,中國人再怎麼以德報怨養日本人,終歸還不如養一條狗」。對此,矢板明夫回應,「我小時候的確曾經在中國生活過。共產黨作為統治者,它帶給我們的,只有貧困、謊言、互相猜忌和洗腦教育」,並邀請公開辯論,而蔡正元也在3日表示接受戰帖。

矢板明夫近日為日本不承認高端道歉,引來蔡正元不滿,嗆他是假日本人,「祖父是侵略中國的日本關東軍,1945年被蘇聯紅軍擊潰死在西伯利亞,祖母改嫁給中國人,並隨國民黨政府撤退來台,改嫁時將年幼的矢板明夫的父親送給姓荊的中國人養育,成了中國人的養子,矢板明夫就有了中國的荊姓,也有了中國的國籍」、「整天在台灣鼓吹親日反中,其實矢板明夫原名荊濤,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更是吃共產黨奶水長大的中國人」。

矢板明夫說,「共產黨作為統治者,它帶給我們的,只有貧困、謊言、互相猜忌和洗腦教育。如果我小時候就生活在日本,一定有更幸福的童年」、「我的想法、意見也不一定成熟,既然蔡前立委經常在台灣替對岸政權說話,說中國怎麼怎麼好,那麼,不妨找一個機會,公開辯論一下,如何?」

對此,蔡正元也在今同意辯論,並要求矢板明夫先確認幾件事,首先,華視每一集付矢板明夫多少主持價碼?是以主持人的身分邀請嗎?第二,矢板明夫的父親領過中國天津市政協的待遇沒有?領了幾年?第三,矢板明夫的父親是不是中國人的養子?矢板明夫是不是中國人的養孫子?現在還有沒有收養關係?第四、矢板明夫的母親是不是中國人?親祖母是不是中國人?第五,矢板明夫在台灣有沒有日本的特務職責?第六,矢板明夫到底在中國大陸總共住了幾年?10年?25年?都在做些什麼事?有沒有替日本或美國特務機關做過事?

蔡正元說,等到上述都確定後,就可以討論辯論主題,以及公平的辯論規則,辯論必須現場實況轉播,請矢板明夫提出辯論題目,「蔡正元接受戰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