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三變天!北台灣高溫驟降9度 國慶連假秋高氣爽「3地防降雨」

▲▼天氣 午後大雷雨 暴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週三起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增多,溫度較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秋老虎持續發威,今各地天氣炎熱,山區午後可能有局部降雨,氣象局表示,下週二(10/4)前都是類似天氣型態,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下週三起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驟降8到9度;國慶連假仍是東北季風天氣,秋高氣爽,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10/1)到下週二(10/4)天氣型態類似,屬於穩定天氣,台灣吹東風到東南風,東南部、恆春半島迎風面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明天雨區除東南部、恆春半島外,宜蘭、花蓮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但範圍不會太大;下週二前午後要留意西半部山區有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週三(10/5)起將變天,林定宜指出,受東北季風影響,下週三一大早就可以感受天氣轉涼,溫度有顯著變化,北台灣高溫將從34度到35度降至26度,高溫降8到9度之多,低溫也會降2度;中南部高溫將降3到5度,不過高溫仍有32度到33度。

▲▼氣象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氣象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降雨部分,林定宜分析,下週三桃園以北的北部地區、東北部皆會有短暫陣雨,由於這天東北風增強,東北部會有較大雨勢,需要特別留意,花東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留意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季風將在下週四(10/7)減弱一些,但迎風面北部、東北部仍有短暫陣雨,午後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國慶連假天氣,林定宜指出,國慶連續假期天氣仍以東北季風型態為主,溫度降涼,屬於秋高氣爽天氣,不會太炎熱,水氣還要觀察,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午後留意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洛克」颱風目前則在日本東南方海面,對台灣沒有影響,林定宜指出,洛克颱風預計在半天到1天內將變性為溫帶氣旋,其他則暫時沒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