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再留4天!下週三變天 「北台灣要變涼了」降雨區曝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天氣配圖。(圖/記者劉亮亨攝)

▲下週二前各地都會出現較熱天氣。(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秋老虎發威還要再4天,氣象局表示,下週二(10/4)前各地高溫32到35度,下週三過後東北季風報到,將帶來水氣,除高溫驟降7度外,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東部和東南部則有局部降雨,新竹以南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明(10/1)起週末兩天天氣跟今天很類似,但有些小差別,週末兩天西半部降雨集中山區且是以午後為主,差別在東半部,週六環境風偏東南風,台東和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週日水氣則會比較多,特別是東邊外海,東半部雨區將擴展到宜蘭、花蓮、台東都會有雨。下週一和下週二天氣則與明天類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週三(10/5)起將變天,趙竑指出,在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之下,沒有帶來明顯冷空氣,主要是水氣增多,雨區部分,下週三、下週四,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東部和東南部有局部雨勢,新竹以南則以午後山區雷陣雨為主。下週五(10/7)過後水氣會少一點,桃園以北和東北部有局部雨勢,範圍沒那麼廣,其他地方以山區為主。

▲▼5縣市10/1亮高溫燈號。(圖/氣象局)

▲5縣市10/1亮高溫燈號。(圖/氣象局)

至於溫度部分,趙竑分析,下週二前溫度跟今天一樣熱,各地高溫都有機會到32到35度,低溫24到25度,日夜溫差大;下週三之後,水氣下來,低溫將下降1度,各地低溫為23度到24度,要注意的是高溫轉變,高溫會下降,北台灣將下降至25到26度,東半部也會下降至28度到29度,以台北站為例,高溫將下降7度。

至於未來是否還有颱風發展,趙竑表示,後期比較難發展熱帶擾動,未來一週內發展機率比較低,最近將是「風平浪靜」,下週要注意東北風下來。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