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碎大石」肋骨砸不爛! 老師課堂模擬翻轉枯燥物理公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物理老師劉華東為了增加課堂上的趣味,利用實際操作模擬「胸口碎大石」的原理,把枯燥的物理公式變得「活靈活現」。劉華東把「紅磚」搬到教室裡做實驗,經過示範後,還讓一名女學生上台實作,他表示,「做實驗能讓孩子們更容易理解知識點,也對物理課更感興趣。」

▲物理老師在課堂上模擬「胸口碎大石」原理。(圖/翻攝七環視頻)

▲物理老師在課堂上模擬「胸口碎大石」原理。(圖/翻攝七環視頻,下同)

河南周口的物理老師劉華東上課時,用紅磚做實驗,模擬「胸口碎大石」的原理,他先將五層磚頭疊在手上,接著用木板模擬石塊,只見他右手拿著另一塊磚頭,精準地敲在木板上,木板瞬間斷裂,而壓在最底層的左手則是完好如初。

劉華東表示,最近在講物理學「動量」的知識,為了讓學生們梗快更好的累積知識點,突發奇想,用磚砸手的實驗,來模擬小時候看過的「胸口碎大石」表演,「實驗成功後,同學都躍躍欲試,特別是一位勇敢的女生,到講台上的實驗曬很震撼的。」

▲物理老師在課堂上模擬「胸口碎大石」原理。(圖/翻攝七環視頻)

據了解,胸口碎大石是一種傳統民俗雜技,是在一名臥躺的的人胸口上,放一塊大石,另一人則拿著大槌把石塊敲碎。其原理是,所用石頭的質量很大,所以慣性也很大,因此,大槌很快的砸下後,受慣性影響,石塊的加速度很小,因此對下方的人不會產生巨大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